【France】 阴森森的藏骨墓穴 Catacombs of Paris

09:36

沿着路线图,踏上巴黎地铁,广播响起- Denfert Rochereau站,Denfert Rochereau站。
下了地铁,看见对面路,一行乱而有序的排着队的人们啊~内心嘀咕着,(哎呀喂什么好东西我也想知道想看看哒。)凭着我乡下妹子的个性,不知道前方是什么东西就排了队起来。

排着排着1个小时又30分。。看看前前后后的列队,没有中国人或华裔,每个都操着其他国的语言。我咬着手中的Croissant, 喝着昨晚在tesco买的果汁,还没有到我啊~


我还以为进入看圣母玛利亚的吖, 入口写的都是法文, 宝宝不知道他在写什么,内心OS , (这么多人排队,肯定有好看的。)为什么会排这么久呢? 原来每次进入, 只能5个人, 我前面的是一家人,我是一个人, 我就赖死跟得贴贴的。走了这段斜斜的zigzag 走廊后, 来到这里的博物馆。 我开始以我仅有的法文认知,像个原始人看着图形的时候, 我就感觉到,我是否做错了决定,开始了寻找后退的路,亲们, 是没有退路的。 


这里的洞穴原为石灰石采石场, 过后又有政治家的政治用途,后来因为瘟疫的爆发, 医药还不发达造成死亡人数上升,为了解决路面上的墓地问题和公共卫生的问题, 尸骨搬运到这里,也变成了公共墓地的藏骨处。现在变成了博物馆, 也替巴黎旅游表写上景点。

并住呼吸开始踏上这惊悚的路途。




整个行程, 我都不在点上, 只想赶快出去。这里记忆为空白, 给看相片。




此处,还有很多被锁的通道, 更添加了更多的好奇。


从墓穴出来,要在幽暗的空间,爬上旋转楼梯,体力不支的我可喘得快断气了。最后从见光明, 啊出口是一个小巷子,在Mouton Duvernet ,前方有个卖Catacombs的精品店, 可以买些吓人的礼物带回去给朋友哦。可是惊魂未定的我, 感觉像半夜在墓地探险了一天, 我感觉体重也轻了2kg呢! 

整个墓穴路程为300公里,而开放参观的只有2公里,需时大概是45 分钟,一旦从入口进入, 便无回头路。 墓穴里头, 没有厕所, 休息室。 怕冷的亲们, 墓穴的平均温度为14度,由于不寒而栗,一进入有冷嗖嗖的感觉,还有走在zigzag的走廊进入的时候, 还有一点点地下水, 走廊可滑了,路不平而且狭窄, 记得小心行走,打开手机的手电筒。



如何到达:
地铁:只要你乘坐RER  B号线地铁, 去到Denfert Rochereau 地铁站口下车,在路口的对面
地址:1 Avenue du Colonel Henri Rol-Tanguy, 75014 Paris, France
门票:网上预订价格  http://b12-gat.apps.paris.fr/Information.aspx
              成人27.00 , 小孩5 可以网上订票
              现场购买价格 12.00€(学生半价, 建筑系学生免费)
             
时间:每个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到星期日 1000am 到晚上800pm
官网:http://www.catacombes.paris.fr/en/homepage-catacombs-official-websit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Like us on Facebook